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管部门。在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理论武装、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网络安全、校园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的党务管理部门。新闻中心与党委宣传部合署办公。

宣传部•新闻中心下设宣传教育科、网络与新媒体中心、新闻科三个科室。主要负责制定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校新闻宣传、信息发布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师生员工思想动态的工作;统筹组织协调全校校园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学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监督、管理各种宣传工具和舆论阵地;组织安排重要节庆和重大活动的宣传和校园氛围策划营造工作;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有关工作。校党委机关报《商洛学院》、校园网站、商洛学院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电台均隶属于宣传部•新闻中心,商洛学院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工作室、校园广播站在宣传部·新闻中心的管理和指导下下开展工作。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办公室、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均设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