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8

3月27日,校党委书记张志昌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相关党政管理部门、机关各党总支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发出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谱写新篇的强音。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江苏代表团、政协联组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问题作出重要论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等重要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学校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张志昌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学校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提高能力的实际成效,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走深走实,全面深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好、运用好、传承好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教师集体备课制度,要努力办好思政课,做好课程思政相关工作,为学校立德树人体系完善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新质生产力需求,及时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布局,积极探索与新兴技术、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科学素养,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对标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在产学研用合作,校企深度融合上下功夫,要在干字上、落实上下功夫。

张志昌强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学习任务,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各种错误网络行为,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营造健康向上、正气充盈的校园网络环境。

(文/图 谢聪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