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4

4月3日上午,副校长刘宝盈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分析研判近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宝盈在讲话中强调,校内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决站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防范各类网络舆情事件,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刘宝盈就做好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校内各单位、各部门要高站位、高标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增强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变化、有效抵御意识形态工作风险挑战的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抓住重点,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控。要持续加强课堂教学主阵地管理,严格落实哲社类讲座、论坛、报告会、沙龙等意识形态审查审批制度和临时宣传品登记审批制度,持续加强学生社团管理。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发布管理,提升网络阵地管理能力,继续常态化开展涉“固定表述错误”排查整改工作。三是坚持源头治理,持续加强网络舆情管控。要持续加强网上舆情分析研判能力,坚持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风险预警提示制度。校内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好今年重大法定节假日、期末考试、四六级考试、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的教学、保障工作。要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严防敏感事件被炒作煽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霄飞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近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判,并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文/谢聪 图/林向东 编辑/审核 史洁)